(02)2563-8222 (02)2563-7622 service@bestcheng.com.tw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境外公司 北誠 - 稅務新聞 | 2016-09-19 | 點閱數: 3974
image

2016-09-14 01:50:27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吳靜君/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3)日出重手,重罰七家銀行。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對各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專案金檢結果,有七家銀行幫不適格客戶在OBU開戶、協助客戶編製財報等違規情事,金管會分別處以400到600萬元不等罰鍰,共罰2,600萬元,並全面暫停七家銀行承做部分外匯衍生性商品新業務。

  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上會期質詢時表示,接獲檢舉,有銀行開辦TRF「一條龍」服務,客戶想買TRF,銀行先幫他在OBU開戶,還幫忙編製財報,讓客戶有資格可以購買,最後再銷售商品。他要求金管會徹查。金管會當時承諾會進行金檢,「抓到一定罰」,接著在4月展開專案金檢,發現確有此事。昨天金管會最新裁罰出爐,趕在財委會下周質詢前,向立委交卷。

  這七家被裁罰銀行分別是:中國信託、台北富邦、國泰世華、元大、日盛、大眾及永豐銀行,中信銀行、北富銀及國泰世華,是民營銀行外匯衍生業務量較大的業者,因為被罰,包括「複雜性高風險衍商、賣出選擇權及境內不保本結構型商品」等新業務,將全數暫停到金管會認為改善為止。由於銀行OBU一向倚重衍生性商品獲利,這幾家銀行業務遭限後,也會拖累獲利表現。

  至於罰鍰金額最高者,為中信、台北富邦及國泰世華三家銀行,各被罰600萬元。元大、日盛等兩家銀行被罰400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本次專案金檢銀行主要缺失有:建議國內客戶在OBU設立境外法人並推介代辦公司予客戶、協助客戶編製財報、未有效查證設立境外法人客戶的身分真偽等。呂蕙容說,罰較重的業者,是因違規項目較多,像是協助客戶編製財報情形。

  金管會並要求七家銀行,限期檢討督導企金業務部門(含金融行銷部門)負責人的疏失責任或適任性,且檢討層級「無上限」,最高可到各銀行總經理,其次應對有缺失人員,考慮追回已發出的獎金,另外,被罰的承辦人員、主管及法遵人員,須依金管會規定,在一年內「上課」,到金融研訓院接受被罰業務的專業課程。

https://www.high-endrolex.com/40
https://www.high-endrolex.com/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