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63-8222 (02)2563-7622 service@bestcheng.com.tw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扣繳申報 北誠 - 稅務宣導 | 2017-07-11 | 點閱數: 26140

2017/7/11 (週二) 財政部新聞稿

  國內某公司來電詢問,該公司透過Google搜尋引擎刊登網路廣告,是否要辦理扣繳申報?

  南區國稅局表示,因應網路跨境交易日漸蓬勃,不少國內營利事業為拓展事業,常透過Google、Facebook或外國社群網站、交易平台等登載網路社群廣告,此等外國營利事業如在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其收取之報酬應由我國營利事業於給付時,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扣繳及申報。

  該局進一步說明,「網路交易課徵營業稅及所得稅規範」第3點規定,在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之外國營利事業,利用網路提供社群廣告服務予我國營利事業所收取之報酬,為我國來源所得,我國營利事業應於給付報酬時,依所得稅法第88條及第92條規定扣繳稅款及申報扣繳憑單。

  國稅局提醒,營利事業給付在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之外國營利事業各類所得,除依「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第3條規定扣繳稅款外,並應依限申報扣繳憑單,以免受罰。

新聞稿聯絡人:審查二科李股長06-2223111轉8040


分享:支付Facebook 廣告費的扣繳方式

邱永龍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三天好多人在討論 facebook 廣告費怎麼處理稅的問題,我這兩天也被三個人傳訊息問差不多的問題。因為我們三年前接觸 Facebook 之後,FB就協助我們開立商業廣告帳號,並且解決稅的問題。所以想說直接Po文給大家參考好了。
-
要講清楚的話就要先簡單講稅的計算。一般簡單來說,公司會繳的稅有兩種:營業稅跟營利事業所得稅
-
公司在一個發票期間(兩個月)需要繳的稅是營業稅(5%),而營業稅的計算方式為當期銷項稅額減掉進項稅額的差額。
舉例來說,阿Joe公司5,6月開了500萬未稅(含稅525萬)的發票,然後各項開銷收了300萬未稅(含稅315萬)的發票。
那營業稅就是要繳25萬-15萬=10萬
-
再來講營利事業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的計算周期為年。當年的所有收入減掉所有費用的純利,再乘以營利事業所得稅率17%,就是要繳的營利事業所得稅額了。
-
以上就是簡單講公司的兩大稅額。接下來就套用到 Facebook 廣告費的處理。
因為海外公司 Facebook 雖然在本國產生獲利,但因為中華民國沒辦法針對非本國的企業要求繳稅。但我們在台灣購買 Facebook 廣告的公司還是需要在稅務上呈現這實際有發生的費用。所以在呈報這筆費用的時候,國稅局會要求我們代繳20%的稅(俗稱的境外稅)
-
如果沒有跟 facebook 直接往來的話,那處理的方式就是自己線上列印 invoice ,然後自己多付20%的稅去申報。
比如說投放100萬的廣告,那就是要兩三天被刷一次信用卡付款 facebook 100萬之後,然後拿著一堆 invoice 跟付款的憑證(在這多半是信用卡刷卡記錄),去國稅局申報,再繳20%(100萬/80%=125萬)的境外稅,這樣就完成這個廣告費的申報。但等於投放100萬的廣告,實際卻是要花125萬的成本。

如果有跟 Facebook 直接往來的話,那處理的方式是我們會在每個月收到 facebook 寄到我們信箱的 invoice ,統計前一個月的廣告花費。我們電匯80%的廣告費,然後一樣去國稅局報稅繳20%的境外稅,再把電匯的水單跟繳稅之後拿到的扣繳憑單 Email 提供給 facebook,這樣 Facebook 就會幫我們沖銷上個月花的廣告費。舉例來說我們上個月投放100萬的廣告,那我們就是匯款80萬給facebook(愛爾蘭),然後一樣繳20萬的境外稅,這樣facebook就會幫我們沖銷這100萬的廣告費。也就是實際成本就是100萬。
-
以上就是 facebook 廣告費報稅的簡單說明。然後我再回答幾個大家都提出的問題。
-
<1>.為什麼一定要申報 facebook 的廣告費多繳20%境外稅?
A:因為有費用產生但沒有申報一樣是違法的。而且如果沒有申報這個費用,到時候要計算營利事業所得稅的時候,你平常沒有申報 Facebook 的廣告費,明明有這個花費,但國稅局不知道,所以就變成還是要多繳這些費用的17%營利事業所得稅。相當划不來。
-
<2>.為什麼找台灣的 facebook 廣告服務商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A:一般來說較有規模的台灣 facebook 廣告服務商,都有提供代收付廣告費的服務。多半計算方式都是廣告實際花費*1.05(5%代收付服務費) = 未稅金額。
比如說你投了100萬的廣告費,那就是100萬*1.05=105萬(外加營業稅5.25萬=110.25萬含稅)
如果沒有跟 facebook 直接往來的話,這絕對比你自己拿著invoice去多繳25萬的境外稅來的划算而且方便。
划算的點:你不用一直刷信用卡付款承擔信用卡國外交易手續費,還有信用卡通常較差的匯率,然後營業稅5.25萬是進項稅額可以抵銷項稅額的稅。而且美金波動較大,不用承擔匯差的風險。
方便的點:每月結算廣告費,不用兩三天就被刷一次信用卡。而且可以直接拿到台灣的發票。也不用臨櫃電匯給 facebook(愛爾蘭)之後還要去國稅局申報。
-
< 3>.要怎麼樣才可以跟 Facebook 直接往來?
A:廣告費多投一點就會有答案了~@_@~
你不用找 facebook , facebook自己會找到你。
-
其實稅務相關的問題,直接詢問各位的會計師是最快又準確的做法。以上我盡量就我所知寫出來給大家參考,還有問題的話大家再留言提問。

https://www.high-endrolex.com/40
https://www.high-endrolex.com/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