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公司-英屬維京群島(BVI)

BVI世界地圖

英屬維京群島

British Virgin Islands(BVI)
地理環境

英屬維京群島(BVI)是非常著名的境外公司設立地點,位於波多黎各東方,安圭拉西方。該島面積153平方公里,人種主要為加勒比海黑種人 。

政經環境

英屬維京群島(BVI)曾歷經英國殖民統治,在1967年獲得自治權,現今是英聯邦成員國之一。 BVI不但是加勒比海的金融重鎮,隨著經濟發展,對英美貿易亦愈趨蓬勃,其主要經濟活動為金融業及旅遊業。 自1984年開放境外公司註冊至今,境外金融服務業迅速崛起,註冊完成的公司約70萬間,已儼然成為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境外公司註冊地。

稅制制度

英屬維京群島(BVI)國際商業法,簡單明確,容易執行,深受國外客戶喜愛。 根據上述法例的規定,在英屬維京群島所成立的境外公司(離岸公司)只要不涉及當地營利所得全部免稅,因此幾乎沒有租稅方面的負擔。

經濟實質申報

排除其他地區稅務居民及投資基金等之個體之適用,相關個體需於其第一個「財務年度」(financial period)起始日開始符合經濟實質規範,並於財務年度結束的6個月內辦理年度申報。所謂第一個「財務年度」之起算日如下:

  • 2019年1月1日以後註冊成立之相關個體,其第一個財務年度自註冊成立日起算,為期一年
  • 2019年1月1日以前註冊成立之相關個體,其財務年度起始日為2019年6月30日,為期一年,第一次年度申報期限為2020年12月29日

BVI,Coral Bay Road BVI,Lambert Resort BVI,Tortola Sunrise BVI,USVI St John

BVI境外公司組織規範

項目符號

必須要有英文名稱,亦可將中文名稱加 入公司章程與細則 。

項目符號

2004商業公司法已取消法定股本,目前可發行的股份數目上限為50,000股,可選擇無面值,或單一面值。若超過50,000股,則需徵收750美元

項目符號

必須委聘最少1名董事:

 

1、個人或法人均可。
2、董事可由股東選任或外聘。
3、董事須年滿18歲。

項目符號

最少須有一名股東。

項目符號

無須指派公司秘書。

項目符號

可以發行無記名股票,但公司必須把不記名股份證書交由獲授權監管人保管。

項目符號

公司董事和股東資料毋須接受公眾查閱,但這些資料必須存放在註冊辦事處。

項目符號

無須呈報周年報表及年度審計報告

BVI境外公司特色

項目符號

政治、經濟及貿易環境穩定,且國際知名度相當高。

項目符號

金融法律設施良好,方便設立各種金融機構或基金。

項目符號

股東及董事會議可以在世界任何國家舉行,並可委託代表或使用任何通訊方式開會。

項目符號

國際形象不佳,設立程序過於簡便,變成不法集團犯罪及洗錢的工具。

項目符號

易有紙上公司的形象,國際間已陸續有部分國家直接將轄區公司與BVI間的交易視為無效,甚至加以禁止。

項目符號

由於國際形象不佳,於進行國際投資及控股,可能會被要求提供更多認證或報表。

項目符號

銀行開戶會可能會被要求儼格審查,提供更多有效紀錄,甚至公證人士的推薦信函。

項目符號

無記名股東須集中保管,絕佳保密特性已逐漸退去。

BVI境外公司設立應準備資料
項目符號

公司名稱:必須為英文,中文須為音譯或意譯,且須經公證。若要將中文名稱加入公司章程與細則內,則要額外手續 。

 

可選擇現成名單,或是自選名稱。
境外公司英文名稱須以Limited、Corporation、Incorporated…等; 禁止使用如Assurance、Bank、Society、Trust、Insruance、Royal…等字眼。

項目符號

資本額:無最低限制,可發行的股份數目上限為50,000股,可選擇無面值,或1股1元。若超過50,000股,則需徵收750美元

項目符號

申請人自然人,請準備:

 

1、護照第一、二頁。
2、身份證正反影印本。
3、台灣英文通訊地址。

項目符號

申請人為台灣法人組織,請準備:

 

1、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
2、進出口卡影本;
3、指派之代表人護照影本;
4、台灣英文通訊地址。

項目符號

股東超過二人,需註明主席、董事及持股百分比。

項目符號

資料收集表:請點選下載

   




此文章來自 北誠會計師事務所   https://www.bestcheng.com.tw
此文的網址是:   https://www.bestcheng.com.tw/modules/tinyd3/index.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