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63-8222 (02)2563-7622 service@bestcheng.com.tw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司登記 北誠 - 公司登記 | 2016-07-18 | 點閱數: 2289

2016-07-11 17:24:41 聯合報 記者胡宥心╱即時報導

  小黃再槓Uber,上百輛計程車司機今天下午包圍立法院,要求相關單位處理違法營業的Uber。立委陳雪生、林岱樺及交通部、財政部與計程車工會代表也召開協調會。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會中表示,他們接受計程車訴求,等交通部將違法營業事證、訴願會決定,他們將依外國人投資條例處理,一個月內來決定撤銷投資許可。

  路政司司長林繼國也說,交通部一貫立場認為Uber就是非法,未來將依法行政,至今已經稽查328件,交通部已經研擬提超罰款,未來將正式提案。不過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表示,他已經研擬修公路法77、78條將加重違法司機罰款,並且吊銷駕駛駕照、增加檢舉人獎金等。

  計程車司機代表會上不滿表示,計程車有總量管制,價格也受到政府相關單位管控,他們痛恨Uber無照營業外,還用低價搶客,號稱全台有一萬輛Uber,載客趟次一千萬趟,公平會卻用非獨佔地位無法可罰。

  對此,公平會表示,他們已經開罰一百萬,Uber也已經繳了,按照法規應該給對方答覆時間。

  至於長久以來Uber逃稅問題,財政部賦稅屬副署長盧貞秀表示,Uber都是透過刷卡結帳,他們已經透過信用卡紀錄,追查公司給司機的收入,去追查資金流以及司機是否繳交所得稅部分。

https://www.high-endrolex.com/40
https://www.high-endrolex.com/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