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63-8222 (02)2563-7622 service@bestcheng.com.tw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營業稅 北誠 - 稅務宣導 | 2018-07-20 | 點閱數: 6708

  Uber今年轉型之後,Uber駕駛必須把載客用的自家車,找計程車行「掛名」、「靠行」,或是跟計程車行租1台車,才能用Uber上路載客。據了解,當交易成交後,Uber於扣除其手續費後將剩餘款項直接交給司機,租賃車行每月實際營收僅為靠行費若租車行僅就每月實際收取的靠行費開立發票,是否有漏開發票之風險?

  依境外電商課徵營業稅之規定,當國內營業人(即,租賃車行)運用境外電商營業人(即,Uber)架設之網站或建置之電子系統銷售勞務予境內自然人(即乘客),並由境外電商營業人Uber收取價款者,因為乘車的地點是在境內完成交易,所以國內營業人(即,租賃車行)應自境外電商營業人(即,Uber)收取之價款,依營業稅法第35條報繳營業稅。

  但問題是,若於交易完成後,Uber直接將交易款項撥付給計程車司機,租賃車行如何掌握撥付的金額,就算掌握撥付金額,租賃工行是否願意按全額繳交營業稅?或這營業稅該由負担?然,租賃車行目前若僅就靠行費開立二聯式發票,是否已違反營業稅法規定?或將自已曝露的稅務風險中而不自知?值得各位租賃車行業主深思!

  目前Uber已向國稅局做稅籍登記完成並已按期繳營業稅,在可預知的未來,也許Uber會提供一份清單給國稅局,清單裡面會清楚的列示所有成交金額,故建議租賃車行應自行檢視,或許向財政部聲請函釋,以釐清其如何開立發票及開立發票金額之問題,以免日後被查稅時有補稅及加罰之風險。

 

 

 

 

https://www.high-endrolex.com/40
https://www.high-endrolex.com/40